為什麼

為什麼  

在黃昏的太陽下,兩個人,牽著對方的手在街上漫遊
兩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聊天,聊著關於他們的過去、未來和夢想
忽然,一陣驚叫聲打破了原本的寂靜
一名持小刀的男子往他們的方向衝了過來抓住明日奈,對著追在後面的警察咆哮:「別、別過來,通通不準過來,誰敢過來⋯我、我就殺了她!!」
「不要!」和人想上前,卻被警察攔住
「先生,你先冷靜一點,我們警方一定會救她的。」
「放開我!我要救她,我要救我的妻子!放開!!」和人大聲的對警方哭喊著
「和人,我沒事。乖,配合警方,好嗎?」明日奈壓住心中的恐懼,安撫著丈夫快要暴走的情緒
「不要過來!我會殺她喔!真的會殺了她喔!」
「有田大野,你已經被圍補了,最好趕快放下武器,乖乖投降!」
「囉嗦!不要過來!」
⋯⋯為什麼是她?為什麼要抓走我最愛的人?
「嗚、嗚喔喔喔喔!!」和人一邊怒吼一邊衝向男子


《二十分鐘後⋯⋯》
「現在記者正位於某某街,剛剛在此發生了一件通緝犯挾持人質的事件⋯[過程略過],人質目前平安,犯人也已遭到警方逮捕,現在我們來訪問一下這位英勇的民眾。請問你為什麼有勇氣去救人質呢?」
和人瞪了記者一眼,將明日奈拉近自己的身邊說:
「因為她是我妻子!」
「可、可是對方的手上有武器⋯⋯」
「所以呢?我妻子正因為武器的威脅下害怕著,我為什麼不救她?」
「呃⋯您真是勇敢呢!以上是⋯⋯」
和人冷哼了一聲,重新牽起妻子的手繼續漫遊在漸暗的街道
——以後不管是發生什麼事,我都一定奮不顧身去救妳
——没有為什麼,只因為妳是我的妻子

arrow
arrow

    山貓黑輪(杉掌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