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在一起(以千葉為第一人稱)  

 

「⋯關於這個建案,建商已經決定採用龍之介的設計。以小家庭為主的別墅,建商可說是一眼就看上了他的設計,身為新人,第一次投案就脫穎而出並成功,非常難得!」

大家都起身為我喝彩

⋯有點不好意思吶⋯

我默默的鞠躬,表示感謝

我之所以能畫出這張設計圖

都多虧了妳喔

速水⋯凜香

十年前的我,希望守在妳身邊

然而,十年間

無數的簡訊傳遞在妳我之間,偶爾的散步

也成了讓妳我能在百忙中見面的小確幸

「如果我們在一起⋯會不會變得不一樣?」

我問,妳愣

然後,妳笑了,那笑容⋯真是燦爛

我⋯值得擁有嗎?

「真想有間小別墅,然後和我的家庭一起住⋯吶,千葉你來幫我設計好不好?」妳宛如孩子般,問道

「⋯等我考上建築師執照」

這承諾,成為我作出這次建案的基礎

妳還記得嗎?

前年的那個末夏

妳甩了妳男友

在那間不起眼的居酒屋

妳爛醉,我陶醉

醉在妳的瘋言瘋語,醉在妳的一飲而盡

醉在⋯妳的哭聲裡

那天,妳在我懷裡痛哭

哭累了,便趴在我的背上

嚷著要我背

我背起像小貓般,需要安全感的妳

漫步在公園

「千葉⋯你的初吻給人了嗎?」

妳的醉言,我認真的答

「沒有」

「那就好⋯我⋯也一樣!」

「怎麼可能?妳不是有交過男朋友?」

「誰說、交男朋友⋯就會接吻阿?你才是咧!長那麼帥,有沒有背著我交女朋友都不說?」

⋯醉了後的速水話真多

「我、我沒有,一直是單身」

「哈哈,結巴了⋯千葉你還是一樣很可愛呢~」

⋯到底在說什麼阿?

我們坐在公園的長椅上,妳那纖細的手指

觸動我的嘴脣

「吶,我們來交換初吻好不好?」

「速、速水,我送妳回家吧,妳看妳醉成這樣⋯」

「我很認真誒!要不要啦~~?」

妳的雙頰泛紅,大概是因為酒精的緣故吧

「要、要換也不是不可以啦,可是⋯」

「可是什麼?」

「我⋯我值得嗎?」

周圍的聲音都安靜了

我那赤色的眼睛瞄向妳翠綠的眼睛

手指收起,取而代之的是

那溫暖的手掌

兩公分、一公分

最後

一釐米

「如果我們在一起⋯會不會變得不一樣?」

妳問,我愣

然後

我縮短了彼此間的距離

那吻,充滿著想念

自私的滋味

和一整晚的啤酒味

我瘋了

為妳而瘋

「我們之間⋯只有這個吻」我哭著說:「妳值得擁有更好的人,而那個人⋯」

⋯並不是我

妳抱著我,任我在妳懷裡哭泣

那擁抱的溫度和溫暖

我至今仍無法忘懷

回憶過去,我看著文件夾發呆

手機提示音將我拉回現實

我對著螢幕苦笑

『傲嬌貓:你下班了嗎?

木頭龍:嗯

傲嬌貓:來接我

木頭龍:好

傲嬌貓:肚子餓

木頭龍:想吃什麼,我買

傲嬌貓:水煮蛋

木頭龍:好』

關上手機,坐上車

引擎聲轟轟作響

開啟廣播

今天的老歌彷彿訴說著我們的過去

 

“⋯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

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

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

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

 

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

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

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

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

 

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朋友一樣

你遠遠的關心 其實更長”

 

歌曲的尾奏,隨著妳的關門聲結束

「你剛聽什麼?」妳好奇

「沒什麼?怎麼了?」我擔心

「看你在偷笑,問一下⋯水煮蛋呢?」

「啊⋯忘記買⋯」

「算了,回家吃吧~」

「是,老婆大人」

同時⋯也要感謝妳

千葉凜香

 

歌詞選自《我們沒有在一起》

 

歌曲傳送門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fYG8Q3ZpMA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記

 

嘛~聽歌真的可以補充靈感吶~

稍微說明一下:

千葉一開始感謝凜香,用「速水凜香」稱呼,是想表達還沒在一起時,凜香的那句話,給了千葉努力畫這個建案的動力

而在最後,因為兩人已經結婚,所以千葉用「千葉凜香」稱呼;常聽人家說:成功的男人,背後必有一個厲害的女人(雖然我覺得不一定),所以他在最後也很感謝成為他妻子的凜香

嘛~本來以為會寫BE,結果不知不覺就變成HE了~寫個好結局也不錯!

發下圖片的"授權書"

授權書~  

arrow
arrow

    山貓黑輪(杉掌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