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妳我乾杯

 Sword Art Online - 25[08-34-00]  

"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

退回妳的我的回不去的悠悠的歲月

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

也要和妳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妳再乾一杯"

 

夏天來臨,老舊的音樂播放器放著老歌,和人穿著背心及短褲坐在屋外的長廊上,手上的扇子從剛才開始都沒有停過,明日奈端著冰飲走到他身邊坐了下來。「來,桐人愛喝的薑汁汽水,是冰的喔~」

「謝謝妳,話說回來結衣呢?昨天不是說今天要帶孩子回來嗎?」

「嗯~可能是塞車了吧!你就這樣急著要見小浩啊?」

「亞絲娜不也是一樣,昨天還拉著我去那『遠的要命超市』採買食材,害得我的腰又開始疼了。」

兩人開始你一句、我一句的聊起天來,從小外孫聊到結衣,再從結衣聊到結婚的時候,接著又聊到兩人交往時的甜蜜時光。

「唉~」和人突然嘆了口氣,明日奈歪著頭問道:「怎麼了嗎?」

「總覺得⋯⋯時間過去的好快,不論是和妳結婚,結衣的出生、成長、與別人組成家庭,到小浩的出生,感覺這一切都只是前一天的事呢!」

「是啊,時間的流逝,快到讓人捉不住呢⋯⋯」明日緩緩的將頭靠在和人的右肩,和人則用厚實的右手輕輕的撫摸愛妻的栗色長髮。

「真希望時間能一直停在這一刻⋯⋯」和人靜靜的說

「嗯,我也是」明日奈也輕輕的回應,拿起另一杯薑汁汽水對和人說:

「吶、桐人,我們來乾杯吧!」

「咦?怎麼突然⋯」

「有什麼關係,來!乾杯!」

「乾⋯乾杯。」

『叮—』兩個玻璃杯相互碰撞,發出了輕脆的聲響

「爸爸、媽媽,我們回來了!」結衣在門口大聲說

「啊!結衣~歡迎回來!」明日奈起身走向門口

和人看著妻子的背影,再看向手中的汽水

「乾杯⋯嗎?」說完便一飲而盡,起身走到門口

「爺~爺,偶們回來看你了喔!」小外孫浩野衝上來緊緊抱住和人

「嗯!歡迎回來。」

一家人在屋內相聚,屋外走廊上的播放器繼續唱著老歌:

 

"終究會 有一天 我們都變成昨天

是你 陪我走過 一生一回 匆匆的人間

 

有一天 就是今天 今天就是有一天

說出一直沒說 對你的感謝 和你再乾一杯

再乾一杯永遠 喝了就能萬歲 歲歲和年年

 

時間都停了 他們都回來了

懷念的人啊 等你的來到⋯⋯"

arrow
arrow

    山貓黑輪(杉掌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