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後的

389391_392939684151962_840763215_n  

 

「如果有一天⋯我無法陪在妳身邊⋯⋯妳還會愛我嗎?」

現在回想起那天和人說的話,明日奈的眼淚就不自主的又流了下來

「笨蛋桐人,這種事還用說嗎?」

她摸著兩人的婚紗照,用哽咽的聲音說道:

「這是當然的啊!」

《一年前》

「咳、咳、咳!⋯⋯咳咳咳!」

「桐人,你還好嗎?」聽到和人急促的咳嗽聲,明日奈輕拍他的背問道

「咳,我、我沒事,話說妳看,這個地方的風景不錯吧!下次休假一起去吧!」「好哇好哇!那你下次休假是什麼時候?」

「時間還沒排好,明天應該就知道了。」

(隔天下午、醫院⋯)

「桐谷先生,很遺憾,你可能剩下的時間不多了⋯可能隨時都要⋯」

「嗯!我知道,自己的身體我自己最清楚。」

「!」醫生的表情十分訝異

「怎麼了嗎?」

「呃不,只是你意外的冷靜呢!是我第一次見到知道自己離死亡不遠,卻如此冷靜的病患。那⋯⋯你妻子知道嗎?」

「現在我除了接受,最想做的事就是用盡剩下的時間陪伴她。她目前還不知道,但請醫生幫我保密,我⋯不希望看到她再為我流淚了。」和人的聲音已經在不知不覺開始顫抖

「⋯⋯我知道了。」

(桐谷家)

「我回來了!」

「歡迎回來,辛苦了!」明日奈接下和人的外套,吻上丈夫的嘴脣,以慰勞他一天的辛苦「我剛好也做好晚飯,來吃吧!啊~要先洗手喔!」

「是是是,我知道啦,老•婆•大•人!我又不是小孩子⋯」

嘴裡抱怨了幾句,和人看著明日奈的背影,他的眼睛又濕潤了,但他立刻將它們抹去,怕被妻子看到

「吶,明日奈,明天就去吧!」

「去哪裡?」

「上次看到的那個風景啊!」

「欸~明天?你休假了嗎?」

「是呀,接下來的一個月都是!」

「哇~~好棒喔!嗯~明天的便當該帶什麼呢⋯」

(某風景區)

兩人漫遊在風景區,大手拉著小手,和人不時看了看明日奈,心中感到一股溫暖,以及一股不捨

中午時,找了一棵大樹,坐在樹下吃午餐。吃到一半,和人忽然看向妻子,用認真的語氣叫道:

「明日奈!」

「怎麼了,這麼嚴肅?」

「如果有一天⋯我無法陪在妳身邊⋯⋯妳還會愛我嗎?」

當時明日奈不懂和人為什麼這麼問

時間,彷彿停止了

過一會兒,和人笑一笑,搖頭說沒事

直到⋯和人倒下那一天

她,才明白這個問題的意義

之後⋯⋯他真的離開了,永遠的離開這個世界,還有明日奈

某一天,明日奈在整理他的書桌時,發現了一封未貼郵票的信,翻過來一看,上頭寫著"致 我最愛的妻子"

內容則是:

"Dear

對不起,我不能繼續陪妳走完後半段的日子

對不起,我隱瞞了我得了癌症的事

我不求妳原諒我這個沒能守住諾言的丈夫

但我只想要妳能幸福,我只想要妳能快樂

謝謝妳愛我,也謝謝上蒼讓我遇見妳

這是我最後的願望了

好好活下去,連我的份一起

活下去

我愛妳,明日奈,我的閃光

By。最愛妳的笨蛋。桐谷和人"

眼淚

已經止不住了⋯⋯

「笨蛋和人,笨蛋笨蛋笨蛋!沒有你,我怎麼會⋯⋯」

⋯⋯快樂呢?

——明日奈,我會一直在妳身邊,所以答應我,別再哭泣了好嗎?

——這⋯⋯也是我最後的願望

arrow
arrow

    山貓黑輪(杉掌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