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{第一章.黑色和白色}

 黑白之間。封面  

「喂,小玄!快點啦!要是晚到爺爺又要碎碎念了!」
一名黑髮少年對著後頭氣喘吁吁的白髮少年叫道
「呼~呼~等⋯等一下啦,二哥!你⋯跑這麼快,反正只是在對面⋯的和室⋯咳咳咳!」
「唉,你啊!也未免太弱了吧!我看叫大哥每天帶你去跑晨跑好了,健身後看會不會好一點。」
「我不行啦!因為⋯」玄不自覺低下頭
「開玩笑的啦!我都不行了,更何況是你咧!啊!又浪費了些時間,快!真的要用跑的啦!」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拉開木拉門,只見爺爺跪在祭壇前,一見到我們兄弟倆,立刻起身迎接。
和室裡掛著夜月一族歷代族長的照片,爺爺的也不例外。
爺爺年輕時有一頭橘褐色的頭髮,但歲月不饒人,現在已經白髮蒼蒼,右眼也留下一條傷疤,但那開朗的笑容依舊沒變。
「哎呀!原來是我那兩個可愛的小金孫啊~別站著,小信、小玄快過來坐吧!」
「爺,那噁心的問候就免了吧!」二哥不耐煩地說
「真無情啊,小信!你們一定是來聽爺爺我講古吧,不過,『鼓』還是用打得比較好聽啊~哈哈哈⋯⋯」
又是無聊的冷笑話。我果然還是無法認同爺爺的品味,但二哥倒是蠻捧場的
「哇啊~~好冷噢!」
「呵—呵—呵—」我平平的笑了幾聲
「嗯~我上次說到哪兒啦?」
「火屬性的妖怪,接下來是木屬性的啦!要說牠們的⋯的⋯」
「特性和弱點。」
真不知道二哥在興奮什麼,雖然我也很有興趣就是了。
不過,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爺爺在說自己的"豐功偉業",所以也沒聽到多少知識。
從去年開始,我和雙胞胎哥哥——信,一起到爺爺這聽他講古。爺爺直到11年前還是夜月的族長,全盛期時的爺爺可以1對30隻A級的妖怪,被世人譽為「最強除妖師」,現在則由父親擔任族長及體術的老師。父親不只對我們四個小孩,對族中的每一位除妖師都非常嚴格,像大我們8歲的大哥—武和大我們6歲的大姐—田都已經嘗到父親的魔鬼訓練的滋味了,再過兩年,我和二哥也將接受這傳說中的可怕訓練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「對了!爺,之前聽老爸說奶奶是『龍的傳人』是真的嗎?」
「呣~是真的喔」玄德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信,讓信的背脊發涼「但是可惜的是你們的爸爸和叔叔都沒有繼承這份力量。倒是你們啊,爺爺可是非常希望你們有機會繼承這份力量喔!」
玄德一邊說,一邊把目光移到瘦弱的白髮金孫身上。
「小玄,你一出生就有一頭和你奶奶一樣銀白色的頭髮,我認為你的機會比較大喔~」
「我?」玄疑惑的看著爺爺
「真的嗎?小玄的身體那麼虛弱,而且每個月還要定期讓老爸打藥咧!」信用一種懷疑的眼神看著虛弱的弟弟。
「呵呵呵,大器晚成嘛!你們將來的路還有很長要走,不過要用騎也行喔~畢竟『鹿』跑得比人還快嘛!哈哈哈⋯」
信和玄互看了一眼,同時嘆了口氣表示無奈,雖然這笑話還蠻冷的。
過一會兒,玄提問:
「那龍的傳人有什麼力量嗎?」
聽到這個問題,玄德陷入思考,信則是拉長了耳朵。
「呣~我記得書上有說,他們可以使用龍之力、和龍溝通,好像也可以馴服龍。」
「馴龍?真的有龍嗎?」玄又問
「不知道,老實說爺爺我活了這麼久也沒見過,但是也有人說他們龍的傳人本身就是龍,但關於龍之介,也就龍的傳人一族的資料實在太少了,所以爺爺也只知道這些。」
「難道奶奶沒有說什麼關於龍的傳人的事嗎?」信問道
「唉~你奶奶對她們一族的事可說是保袐到家。」玄德苦笑著說,可是表情又變得一付得意洋洋的樣子接著說「但我倒是知道她是木龍,而且會使用全屬性的除妖術,不只如此~她還會使用超·級·傳說級的力量,白龍之力!!」
「傳說級?」玄被玄德滑稽的動作感到無言,因為這個站弓箭步、手指天花板的動作,讓人感覺不到白龍之力很厲害。
「喔~我也有機會嗎?龍之力什麼的感覺好屌哦 ~」信倒不受影響,整個人熱血沸騰了起來。
「也有可能喔,像你們的舅公,也就是你們奶奶的哥哥,也會龍之力,好像也是木龍的樣子,總之呢~不管你們誰有這個力量都要好好使用,知道了嗎?」
「啊咧?那大哥和大姐都沒有龍之力嗎?」玄再次提出疑問
「好像沒有,如果有的話,龍之介那會派人來指導龍之力,應該是吧,我記得你奶奶有和我說過⋯」
此時,木拉門被拉開了,紅蓮探出頭來,一見祖孫三人,就拍著手說:
「好了好了,要聊等吃完午飯再說,快去餐廳了,只剩你們三個囉!」
信不耐煩的站起來,嘴巴還不忘小聲的「切!」了一聲,玄德則拉着最小的孫子走向門口。
在房間外的庭院𥚃有一棵百年老柳樹,一陣微風徐來,使得柳樹的枝條騷動了起來,玄像是感覺到什麼似的看向老柳樹。
「怎麼了嗎,小玄?外頭是不是有什麼東西?」紅蓮擔心的問
「嗯嗯,沒事。」
「喂!小玄,我們來比誰先到餐廳,輸的要幫忙收拾桌子。」
「啊~二哥等等我啊一!」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「切!太子的腦子到底出了什麼毛病啊?還有這個任務的意義在哪?我幹了75年,也沒幹過這麼無趣的任務,抓一個女人和小鬼?」
在鴉天狗的士兵營區傳來一陣抱怨聲,這隻名叫零生的鴉兵大聲嚷嚷著,另一隻叫吉的鴉兵拍了拍他的肩膀,苦笑著問道:
「那太子要抓哪個女人和小鬼咧?」
「這、這個嘛⋯」說不出所以然的零生,把頭撇向另一邊
「太子說要等『那個』出現再說」又有一隻叫青的鴉兵無力的說著,但下一秒立刻元氣十足的喊道:「啊!說人人到,太子殿下,您辛苦了!」
「不會,辛苦的是你們,」被人稱為“太子”的男子回應道「為了這個任務而冒險潛入夜月,事成後必定重賞你們。這不僅僅是為了我,也是為了我族的未來。」
“太子”從懷中拿出一張破舊的照片。照片中有一個女人,懷裡抱著兩個新生兒,畫面看起來很溫馨,但男子的眼神卻非常的難形容。
「已經⋯過了六年啦⋯」留下這句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後慢慢的離開士兵營區。
太子一離開,鴉兵又開始七嘴八舌起來。
「啊『那個』又是啥米東東啊?」零生問
「就指『龍之力』啦,照片上的女人和其中一個小鬼,但太子比較中意白毛的那個,上次的會議有說過不是嗎?」吉怒瞪了零生一眼
「啥?!喂,那可是傳說級的力量欸!區區的人類怎麼可能會有啊!更何況目標是個連酒都不會喝的小屁孩吧?哈哈哈哈,不可能啦、不可能!」零生捧腹大笑著
「但目前的文書紀錄說龍之力是由一個叫『龍之介』的人類氏族擁有、傳承,加上夜月的上一代族長娶了一個嬌妻,有這份力量也不奇怪啊!」青斜瞪了笑到起不來的零生
「唉,總而言之,我們現在要做的,就是等待了⋯」
Just waiting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山貓黑輪(杉掌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