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超劇透個人解析】刀劍神域:序列征戰

 【超劇透個人解析】刀劍神域:序列征戰  

(全雷警告!本篇為我在電影中發現的一些有趣、細心的劇情,沒看過的、不想被雷的人,就自行斟酌)

 

因為我有刷第二遍(阿...呀敗~),所以有較多的時間去觀察一些小細節

在此,我列出一些我認為很重要的地方:

 【超劇透個人解析】刀劍神域:序列征戰  

1.         一開始就用回憶開啟本篇的主線之一:流星雨的約定,也呈現出監督所說的,這部電影是為桐人和亞絲娜所做,也填上蜜月兩周的一小部分(對桐亞黨的福利)

【超劇透個人解析】刀劍神域:序列征戰  
2.         博士和英二都拿著”SAO事件簿的書,除了暗示兩人和SAO事件的間接與直接關係,開頭的閃光彈後,是博士的獨白,這裡能聽出他的心情是矛盾的,接上他撫摸SAO板子和無聲的嘴型,主謀的身分立刻被大家懷疑(剛開始還不確定是他主謀)

【超劇透個人解析】刀劍神域:序列征戰  


3.         由於故事快速帶過加上75層時提前破關,因此有些BOSS是老粉也沒見的,而後面的大亂鬥時,一堆看過的BOSS又再次登場,完完全全讓老粉們興喜若狂!

 

【超劇透個人解析】刀劍神域:序列征戰  

4.         亞絲娜去醫院檢查之後,突然舉起右手做出較頁面的動作,特別強調是右手的原因是,那是SAO中叫頁面的手勢(ALO是用左手),我個解讀是:醫生說特定時期的記憶被掃瞄,之後將會慢慢失去更多的記憶,因此,對亞絲娜而言,還沒遇到桐人前,那段行屍走肉的日子不算是SAO記憶的一部份(比較沒有那麼強烈),但畢竟也是SAO的一部份,所以她突然想起了發現無法登出的恐懼,然後昏倒;之後還有亞絲娜打給桐人說想聽他聲音,桐人說想見面,亞絲娜說她不太敢出門,讓我聯想到亞絲娜說在SAO前期,因為害怕而不敢出門,我想這是否是她將忘記這段記憶,而產生的畏懼?抑或是遊戲帶給她一種外面很危險的錯誤資訊?個人是偏向兩者兼具,你們覺得呢?

【超劇透個人解析】刀劍神域:序列征戰  

5.         詩乃並非SAO的生還者,所以對亞絲娜只有朋友的感情,所以相較於莉茲和西莉卡,較為積極的接近桐人,加上我有看過詩乃的腳色故事(遊戲抽到的劇場版詩乃有劇情可看YowoY),她為了能玩AR而拼命打工,畢竟桐人他們是學校免費提供(這裡也是博士計畫中的一環),詩乃只好課金來打遊戲,她還傲嬌的說了一句不是為了大家,是自己想玩,我只想說詩乃也是個蠻強勢的情敵呢

【超劇透個人解析】刀劍神域:序列征戰  

6.         和人撲倒的那段真心感動啊!其實桐人(和人)和亞絲娜(明日奈)兩人從在一起到現在,我從來沒聽過他們說我愛你這三個字,但在這次,終於說了!和人看完日記得知明日奈真正的心情和一直打遊戲積點的原因(他之前說她很沉迷於遊戲<最沒資格說阿你!>),被發現後也獲得諒解及信任,上前擁抱並撲倒愛人後,他悔恨的說著對不起,亞絲娜一如往常的說著最喜歡桐人了,一向不主動的桐人,說出我愛你的那一刻,我被感動了!還主動獻吻www(寫了一年桐亞文的我都快哭了qwq)

【超劇透個人解析】刀劍神域:序列征戰  

7.         序數和基數的差異是本篇的一個主軸,身為數學系的我,看完後就回家找谷歌討教了一翻,我簡單的說一下:基數的概念就好比打怪刷經驗值,有提升就能增強能力,而序數則是靠排名來增強能力,也就是說,如果你和你前一個名次的玩家積分差距越大,你越難變強,而且我認為,不論是基數還是序數,都是靠積數來定位玩家位子,差不多就是如此(果然自己看很吃力阿~~還是去問問老師好了)

【超劇透個人解析】刀劍神域:序列征戰  

8.         最後的團體刷BOSS是第二個高潮點,但條件是你必須是看過一二季的觀眾才能有這份感動,如果能刷完小說那是最好的~桐人的二刀流(真心覺得最後那招式日蝕)、亞絲娜的聖母聖詠(有紀的靈魂QAQ)、詩乃的黑卡蒂II,喔喔喔喔喔!粉粉們再次興奮啦!

【超劇透個人解析】刀劍神域:序列征戰  

9.         流星雨的ENDing,也讓開頭說的約定實現了(前後呼應的概念),是個完美的結局~片尾劇照的部分也讓人興奮,之前一直被京子否定的桐人,終於去見岳母啦!雖然和第9卷小說中說的"沒去過亞絲娜家這點有出入,但誰在乎呢?大家都樂見這個場面啊

ab6781cc7cd98d1073d560a6283fb80e7aec905a  

 10.     耳機真的好業配喔(如圖所示==)~(一隻超貴der!)歌曲也超好聽的,不輸你的名字,其中有一首沒被收入的插曲,仔細聽旋律會發現那是SAO-TV版的BGM-「The First Town」的前面一小部分(天殺的,這名字找好久qwq)

 

以上就是這次刀劍劇場版我比較在意的幾個點

還有哪些是你注意但我沒說的呢?

歡迎在下方留言跟我及大家分享~

 

題外話,之前看到有人拿這部跟你的名字作比較,其實我覺得不妥,畢竟刀劍神域有小說和前兩季動畫打響知名度,你的名字是全新的原創作品,而且你的名字是科幻愛情劇,刀劍神域是科技+愛情+戰鬥,兩個本質上就不樣啦~

(像之前有人問我刀劍和暗殺我比較喜歡哪個,我只能說,一部是我最愛的小說,一部是我最愛的漫畫,兩個的表現方式就不同,你要我怎麼比?~就劇情而言我是偏向暗殺的…)

 【超劇透個人解析】刀劍神域:序列征戰  

我是山貓~下次再見溜~啵啵~

 

 

 

 

(老實說...每次寫完這種評論文章都有想拍成影片或是錄音的衝動...)

2017-04-14越來越多官方圖了,所以我補上照片www

arrow
arrow

    山貓黑輪(杉掌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